是写文的
/写爱与被爱
/稿件优先发wb展示,有兴趣可以来wb找我玩
 

[食物语丨莲花血鸭]时间是重荷

*我流少主x莲花血鸭

*架空paro 短打


时间是重荷,我是这么认为的。


临街小巷最初开着的是当铺,时间似乎过得不长当铺就被换成了人声鼎沸的酒楼,我喜欢蹲在酒楼的石狮子上,看世间百态。


我见到过深情的卖身女,也见到过见色眼开只为品尝一夜情愫的贵公子,见到过落魄却坚守底线的寒门,也见到过出卖自我博取权力的小人。


酒楼里偶尔会有说书人。


我在这里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占着那津津乐道的说书人最前面的位置就等着那面色发黄的说书人的故事。


他刚开始说的第一个故事是关于世家女的。


“话说起数年前的京城林姓,那必须得提上一嘴曾经艳冠京城的林三小姐了。”


绝色的艳姝总是能勾起人好奇的开头,下面很快就有人投了几个赏钱,那说书人这才不叼着人的胃口继续说了下去。


“林三小姐天人之姿,当时问起有谁能不知!光是还未及笄那林家便不知道被多少求娶的公子踏破了门槛。但那林三小姐是谁啊?那可是当朝首辅捧在心尖尖的小女儿,哪能那么容易的能被相看。”


那说书人想来也是道听途说,翻来覆去都是些世家小姐与归来将军巧合无比又可歌可泣的感情。


我听了一阵后,就腻味了。


这世间哪有那么多美好的故事,我更想要听到的是,那位将军是如何征战沙场,英勇退敌最后凯旋而归的事情。


很快酒楼也破败了,同时我也失去了打发时间的乐子。


我的小巷子又归为了平静荒芜,我蹲在那个破的不成样子的石狮子旁边看着晨起朝落,日圆月缺。


四季的轮换,海面的潮汐,对于我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负担。他们的存在只会一遍又一遍提醒我的孤独。


无聊的人更是无聊,我越想之前那位说书人奇烂无比的故事,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忍不住自己重新编起。


故事以那将军为主。


我记忆中的将军是一位对主君十分忠诚的臣下,屡立战功,赫赫有名。他生的面容深邃,沉稳庄重,身上有褪不去的些许血腥味,但是却一点也不骇人,反而十分令人安心。


他挺拔如一柄出鞘的红缨枪,是主君手中无往不利的武器。


他应是挣扎成长在烈火中的红莲,是我心中的一抹妍丽红,一点朱砂痣。


是我徘徊人世间永远的求而不得。


永远忘不掉的,意中人。


Fin.


*混更段子


 
评论
 
热度(28)
© 蛋蛋蛋花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