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写文的
/写爱与被爱
/稿件优先发wb展示,有兴趣可以来wb找我玩
 

[食物语丨风生水起]殿下的海

*我流少主x风生水起

*OOC归我

*活动作品[11.13]



她的眼睛很美,蔚蓝的颜色像是冬日结冰的海面破碎的冰层,清辉落在其上留下的点点荧光。


风生水起喜欢看着她一眼就能望进透彻明亮的眸子里,在她眼里蓄满笑意微昂起头时,那洋溢着耀辉的眸子会清晰的倒映出自己,仿佛置身于一整座洒满阳光的雾霜海面。


待在她身边,风生水起能嗅到她身边的空气弥漫的清甜的花香,不同于咸湿的海水,那股香味很轻很淡却仿佛令人置身于清晨静静盛开的山花从中。


为此风生水起试图寻找过相似的花香,野蔷薇与栀子味道太过于扑鼻沁浓,而茉莉兰花却太过于清新淡雅,这么一比较更加显得她身上的香气独一无二。


这个问题持续到了冬天也没有答案,大多数的花在冬日总是垂垂欲睡,香味微不可闻,唯独她身上的花香四季如春常开不败。


“我身上的香味?”看见这位年轻的天海龙王难得疑惑的样子,空桑少主眨了眨海蓝色的眼眸,而后很快笑开了颜。


年轻的少主带着风生水起来到了她寝居不远处的花房,这座修缮良美的温室推开那半透明的石晶门,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盛开着漫过整个室内的娇艳欲滴,有风生水起眼熟的不眼熟的,除了常见的花卉,更多的是他叫不出名字的,


“母亲曾喜花,她曾说过看着花团锦簇的模样总会让人年轻几分,自我接手代理食神一事后,这些娇滴无人照顾太过于荒废,我于心不忍她们枯败,也只能重拾母亲的日记,依着上面所写一点点把他们重新养成现在这般模样。”


少女寥寥几句话概括了年少时的光景,她似乎不知几年前离去自己的亲生在何处,但挑起空桑大任时却从未埋怨,甚至乐在其中。


花房很大且足够通风,所以这里的香气确实浓郁不腻人,只因为在这里呆的久了,所以连身上衣袖都会带上些许气味。


百花盛开的景色缀成了空桑里独一份的光景,被花朵簇在中心的少女褪去了在尚且年幼的稚气,被微风吹拂过时撩起的不仅仅是少女身上独特的香味、墨羽般的鸦发,还有如同那花朵逐渐盛放的娇媚。


风生水起伫立在她的身旁,看着少女爱怜的拂过一朵鲜艳上的花叶身,青葱苍白的指尖掠过其上,似是点在他的心房。


年轻的龙王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告别离去后,望着水晶龙宫那些只能生存在海底下的珊瑚花,总是会想起少女眼眸里泛起涟漪的海色,还有倒影在其中的欢欣摇摆的花。


-


风生水起觉得自己很奇怪很矛盾。


见不到那位少主时,心中总是会有所念想,那种情绪像是雨天的四海,潮湿粘腻烦躁的占据在心头,无法克制也挥之不去。可是当他真的见到时,却又觉得自己的心下那结成厚重浮冰里似是在翻涌,全部都化为了与冬季截然不同的炎日,变成了她手中一汪绕指柔的清海,乖顺无比。


“我莫不是病了?”年轻无知的龙王朝着自己的红发好友提出了疑问。


本来好好喝着酒的飞龙汤,听见风生水起那描述鸡皮疙瘩都要升起来了,他脸色像是吞了十斤苍蝇一样难看,他对于风生水起这些话侧过头故意做出恶心干呕的动作。


“你他妈这个人怎么回事,非要我在吃东西的时候找我说这么恶心的话?!”


风生水起丝毫没有觉得被冒犯,因为他也只是突发奇想想要和飞龙汤分享一下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他寡淡的脸上也没觉得愧疚,只是有点疑惑,“我只是想知道这种心情到底是什么。”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飞龙汤毫不客气的吨吨吨又喝下好几口酒拿起烧烤啃了几口,这才舒缓了刚刚被风生水起恶心到的心情,他爽快的叹气,晃了晃竹签,“没想到有朝一日你也会春心萌动。”


“春心?”


“你不会连这种事情也要问我吧?要我说你就是喜欢人家才心心碎碎念,这种道理我都懂,你果然是冰块脸冻久了连脑子都不太清楚。”


“原来……是这样吗……”


风生水起现在已经很熟练的可以屏蔽飞龙汤的垃圾话了,他垂下了妍丽如虹的红眸若有所思,再次抬起头来眼里已是一片清明与郑重,“谢谢,到时候如果东海宴请宾客的时候请你一定要来。”


飞龙汤真的心疼被风生水起看上的那人,这脸皮厚的无人能敌。


他直接被气笑把空了的酒壶扔过去,不意外的被风生水起侧身躲过“快给我滚!没追到别来找我!”


-


最近,那位天海的主人似乎想要回报自己上次寄给他能在湿润土壤里栽培的花种子的情谊。


他送礼的方式,一向不同寻常。


例如他把深海鱼冲上了海阁当作了赔礼,后来知道了空桑连着一个星期都在消灭鱼后,又愧疚的送上了颜色鲜艳稀奇的海珊瑚。


近些日子,似乎要有把海底稀奇古怪全部都掏出来送到她这里来的趋势。


“或许您可以看看我的房间,那里有我特地为您开辟的一方天地。”空桑少主对着风生水起眨了眨湛蓝的眼睛,笑着的调侃道。


风生水起微微拧起眉,小心翼翼的低下头问她:“太多了吗?”


少女看见风生水起认真的模样,心中突然有一股荒谬的预感,她惊讶的说:“殿下您……难不成……”


还觉得少了?


风生水起低垂着眼眸望着自己,他生的高挑俊逸,克制冷淡的脸上很少出现太大的情绪起伏,可是空桑少主却不可思议的看出了一点委屈的神情。


她一瞬间有些失笑,“您想送便送吧,虽然我觉得那些花种子并不值得您这么郑重其事。”


空桑冬日的夜色很美,高高挑在空中的月亮映照在她此时有些幽蓝的清澈的眼眸中,在那双眸子里,可以看见日月的交替,潮涨与潮汐。


风生水起觉得自己或许是一位窃贼,只想要一人独览她眼眸里的海景日月。


“……”


风生水起滚了滚喉头压抑住自己可怕的想法,他抬手遮住了那倾泻着稀疏星河、拥有着无垠辽阔的海主人的眼眸。


陷入了黑暗的少女有点惊慌,“怎、怎么了?”


男人的手掌温度很低,但不会很冰,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清淡的海味并不会难闻。


“或许这么说有点唐突,我克制不住自己想要拥有你的想法,并且如果你再用刚刚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觉得我可能会直接把你藏起来。”


藏到一个只有我能看见的地方,独自一个人享有你。


突然接收到男人赤裸露骨充满占有欲的话语,少女的整张脸似乎都像是被炽热滚过燃烧,连冬天的凉风都无法拯救。


她花了好久才夺回了自己的声音,少女艰难的开口道:“所以您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嗯、讨好我?”


“没错。”


“……那可真是太突然了。”


“……抱歉。”


少女鼓起勇气轻轻抬手搭上了那双有点冰凉却宽厚得让人安心的手掌,风生水起能感受到卷翘的睫羽不安的轻颤。


她问:“这是为什么呢?”如此小心谨慎的把一切觉得好的东西捧到自己面前,只希望能获得自己的欢心。


风生水起歪了歪头思考,认真的回答:“因为我春心萌动。”


少女听见他的回答扑哧一声笑开,刚刚漫延上脸颊的热意稍许褪去,她拿下了风生水起盖在自己眼睑上的手,感受到他的紧张问道:“您在担心我拒绝吗?”


闻言男人不容置否的反手一扣,把少女小小的手纳入掌心,似乎怕她就这么离去。


“嗯。”


风生水起并没有用多大的力道,少女笑着抬起被牵住的手晃了晃,“您这样还怕我拒绝呀?”


-


等到飞龙汤知道自己的好兄弟喜欢的原来是自己的少主的时候,直接一口酒喷了出来,旁边正在喝茶的扬州炒饭身姿敏捷的躲开。


“说好的好龙不吃窝边草呢??不对你这个人是条鱼应该不吃草啊……”粗鲁的擦着脸飞龙汤沉浸在自己的少主和好兄弟在一起的震惊事实,混乱的脑子里已经分不清鱼龙到底吃不吃草的事情了。


“恭喜。”早就感觉到自家少主身边四海龙王的图谋不轨的扬州炒饭,并不是很惊讶的道喜。


风生水起同样回以颔首。


北风吹来的霜雪笼罩了整个空桑,冷风吹拂,细雪纷纷扬扬,些许落在了她长长的睫毛上,睫羽轻轻一颤便轻易的抖落。


“您没事吧……抱歉,我没有劝住他们……”娇小的空桑少主扶着不知道被强行灌了多少烈酒的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觉得自己现在其实还好,并没有少女形容的那么夸张。


但是难得享受这一份安宁也是不错。


俞生轻轻为她抚下落在鸦羽间的细霜,微凉的指尖延着少女姣好的脸颊曲线落在她的眼睑上。


他眷恋的望进那双,弥漫着雾气的蔚蓝色眼眸,比他所见过的所有的海面都要碧蓝透彻令人沉醉,洁白的月色如同最耀眼的清辉洒落,在眸子泛起清冷的粼粼银辉。


俞生似是被蛊惑的低下头,少女略显紧张的闭上眼睛等待。


最后那薄唇带着凉意,只落在了那双令自己神魂颠倒的眼睛上。


少女讶异的睁开了眼睛。


俞生却满足的笑了起来,把她揽进了自己的怀中,靠在她毛茸茸的头顶上。


终于,这双眸子里,满心满眼的都是他了。


Fin.


*建议食用BGM:香草泡泡的季節-VK克[网易云演奏會版本]

*祝食用愉快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蛋花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