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写文的
/写爱与被爱
/稿件优先发wb展示,有兴趣可以来wb找我玩
 

[食物语丨龙井虾仁]暖玉

*我流少主x龙井虾仁

*活动作品 OOC归我



冬日的雪无声无息停下后,随之而来的是更加渗入骨髓的寒流。


龙井居士的居所斜着的房檐也盖上了一层白雪被,越发厚重的细雪会在很偶尔时因为承受不住从上而下一头闷进地上更深的雪地,砸出不轻不重的声音,惊起在檐下歇息的山雀,鸟雀扑腾飞起的细微声响才为这片银装素裹的庭院添了些许烟火气。


阿玉带着外头冰冷的寒霜踏进了屋内,发现做工精致的铜炉早已升起了暖和的炭火。


阿玉笑了笑,“您又是知晓了我会来?”


清冷的居士闻言掀起眼帘,只不冷不淡的看了她一眼,很快又移开了眼神回答道:“腊月年岁尾,你不来,我自也会请你过来。”


阿玉听到他末尾的请字重音,忍不住晒笑摸了摸鼻子。


最近她实在太过于忙碌,心里也是知晓冷落了这位先生。不过还好能赶在年末的时候回来同他一块。


阿玉解下身上的缀着雪狐白毛领的银色长袍抖落了上头的风霜,才挂在不远处的架子上。


龙井居士看着那道侧对着自己的纤瘦身影,乌黑的发鬓带着雪融的水,抬手露出的一截白皙带着他送的青白色的玉镯,衬得那皓腕更加如同外头的凝霜雪。


龙井居士抬手想要再饮,没想到茶杯里已经见底,他顿了顿开口道:“赶紧过来吧。”


阿玉与他相处多年,早知道他讲究的性子,但还没等她整洁完就听见龙井居士唤自己的声音,让阿玉有些诧异。


“嗯,好。”


虽然嘴上这么应着,但阿玉还是又抖了抖绣着粉色银纹的袖,确定自己不会把外头的风霜带给龙井居士才提着东西走了过去。


龙井先生不喜坐塌,所以屋内的茶室放的还是冰凉的紫檀木桌椅,阿玉过去时以为又要坐冰冷的木椅,没想到一看那椅子上面早已为来人铺上了不软不硬的蒲团,取材色泽像极了面前这位先生的风格。


阿玉抬手用宽大的袖口隐去笑意,落座在他的对面。


龙井居士凉凉的瞧了她一眼,阿玉现在也不怕他的生人勿近性子,她勾起唇角眉眼弯弯的说道:“您总是这般体贴,又从来都不说的性子,若不是我旁人怎么会猜到您心中所想。”


几日不见她的胆子似乎又大了许多,龙井居士早就知道现在的阿玉不怕他了,他冷哼一声道:“话多。”


“是是、可我这性子不就正和您互补吗。”


阿玉话里话外的亲近之意让龙井居士很是受用。


“再多风雅的熏陶也改不掉你这吊儿郎当的性子。”他拢起袖口,为她倒了烧好不久的热茶放到了她的面前。


听见他这么说,阿玉这才在心里松了口气,见龙井居士能与自己这么交谈,看来他气也是消了大半。


阿玉捧着热茶暖了暖冰凉的手,用杯沿润了干涩的唇才小饮了一口。


“我带了些甜酥过来,啊、还有刚刚遇见了冰糖葫芦,他同我说空桑北镇过两天会有冬宴,但那日晚得去祭灶,我肯定又不得空闲。”


少女絮絮叨叨的讲着,似乎很习惯这种脚不沾地的生活了,往日还能因为年纪小而胡闹,但随着长大身上挑起的担子责任就越发的重了。


不等龙井宽慰,阿玉就笑着摇摇头说:“不说这些了。”


屋子内的炭火燃得无声无息,不大不小的屋子里充斥着满满的清淡的茶香,一如龙井居士身上总是携着的清香,如他一般冷寂。但又因为这屋里到处都有阿玉有意无意落在这里的物什,较之龙井居士本人更加容易亲近些。


龙井居士知她其实性质并不高,手中的茶泛起了丝丝微不可见的波澜,他垂下眼睑说:“年初一那日我会同你一起作礼。”


阿玉有点惊讶,“这会不会太麻烦您了。”


龙井虾仁听到阿玉的话皱起了好看的眉眼,“你麻烦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阿玉晓得他心疼自己,但阿玉知道如果有他在,那些上门拜礼的三界之客肯定也会满意而归。


她心下一暖,嘴角的笑怎么样也下不去。


-


天色渐晚,炭火很温暖,让捧着小手炉的阿玉有点昏昏欲睡,但阿玉想到自己还是在龙井虾仁的茶室里又有些不好意思。


可是近日实在是太过于疲乏,阿玉想着如果只是小睡一会儿,应该没关系吧……


两人早就一同移步坐在一侧的长休椅上,龙井虾仁早就有准备的把她摇摇欲坠的身子揽到了自己身侧,龙井虾仁取下她抱在手里的手炉,令她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让她能睡得更加舒服些。


少女身上有下午刚沐浴完留下来的皂香,氤氲着不可言说的情愫,助长了他许久不见的思念。


只有把她这么放在身边时,龙井虾仁才能感到满足。


雪停过后,近几日密云不开的层层迭迭才有机会让皎洁的月出来露面,透过夜晚的雾霜,穿进特地开了一小半透气的窗,落在了少女逐渐褪去婴儿肥变成了纤瘦的美人尖的脸上,


要在以前,他可能就直接训斥阿玉,要歇寝便去隔壁的客室了吧。


是什么时候,他们的关系变得如此亲密,他对阿玉这么的无下限的容忍了呢。


龙井不动声色,沉默的看着少女的睡颜。


刚见面的时候阿玉年纪还小,但是却早早的喜欢好颜色,经常叽叽喳喳的跑来他这讨口茶吃,被他训诫了不懂茶也不恼,笑嘻嘻的对他说龙井居士长得可真好。


龙井虾仁以为小孩子心情来的快也去的快,没想到她这个心血来潮,一来便是持续好几个月,等到龙井反应过来,身边早就充满了她留下的痕迹。


当他问起为何总来这时,阿玉少有收敛起笑,很认真的回答道:“只是觉得,龙井居士或许也是需要陪伴吧,一个人太孤单啦。”


龙井想起这些往事,忍不住伸出手把零散在她脸颊侧的鸦发挽到了小巧的耳垂后,男人有点凉的指尖不经意触到了她的耳垂,让少女在睡梦中不满的哼哼了两声。


他的手一顿,又怕把她吵醒了而放下了。


可能是心里这片海寂静了太久了,不知何时,它竟然私自掀起涟漪,独属于少女的小溪泉在里面毫不客气的肆意流划,将龙井虾仁从来没见过的情绪一点一点的埋进那深不可测的海底,最后堆积成无法克制的熔流岩浆,温烫着他的心底。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似乎有点吵闹,让少女迷蒙的睁开了眼睛。


龙井把捂热的手重新盖在她的眼上,又低又轻的说:“睡吧,有我在。”


男人的冷香让阿玉十分安心,她眷恋的蹭了蹭龙井虾仁的手,梦呓了一声很快又沉沉睡去。


龙井虾仁轻轻的把少女打横抱起,回到了主卧。


夜色正好,室内泛起的呢喃最后归于平静,掩藏在了清冷的月色后,只留下了一抹不难察觉的痕迹。


Fin.




*这是我心里谈了恋爱的甜甜龙井先生,食用愉快。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蛋蛋花屋|Powered by LOFTER